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栽植新苗

栽植新苗

清大材料系大學甄選個人申請填讀率創新高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日前公告109學年度個人申請分發結果,清華大學材料系錄取59位考生,備取至45名,填讀率創近年新高。59位錄取生的學測成績(英數自三科)平均44.02級分,表現出類拔萃;其中,更有多達19位考生可錄取醫學系、台大工學院科系、清交大電資科系,但選擇其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清大材料系。錄取生包括來自台南一中、新竹高中、臺中一中、武陵高中、建國中學等各縣市頂尖高中的學生。全國最優秀的高中生,在大學入學選讀科系此重大人生關口,抉擇而匯聚於清大材料系,清大材料系也將透過大學四年的專業薰陶,適才適性地培養其成為材料科技的佼佼者,進而奉獻半導體、光電、能源等各項尖端產業。



清大材料系深耕高中致力培育材料科技新芽

      清華大學材料系以培養頂尖材料人才為本,對外接軌國際,與多所國外知名大學材料系交流合作;對內深耕根基,於暑期舉辦材料科學營隊,並至諸多高中校園推廣材料科技,藉由演講或趣味活動,讓更多學生認識材料、瞭解材料,進而喜愛材料、學習材料科技。清大材料系陳翰儀教授擔負高中材料科技推廣大使,先前已拜訪多所高中,6月中再度出訪、前往彰化高中,熱情推廣材料科技並詮釋材料科學的奧妙,詳盡介紹材料所學、師資陣容、職涯發展等;演講現場師生夾道歡迎,100多位學生擠滿講堂。彰化高中輔導室主任致詞時表示,曾於高中教師研習營造訪清大材料系,親自為其師資、設備與學習環境背書,同時鼓勵喜愛材料、或開始萌生興趣的同學,以清華大學材料系為大學入學第一志願,而清大材料系也衷心歡迎熱情的彰化高中同學填讀。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