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學海羅盤

學海羅盤

清大材料系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學測分數新高

     108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制度變革,個人申請入學學測成績由採計五科改為至多採計四科;清大材料系為招收具數理方面潛力的優秀學生,並重視英文能力基礎以與國際接軌,個人申請入學採計英、數、自三科學測成績,滿分45級分。近日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出爐,通過三倍率篩選獲得進入複試資格的考生,學測成績最高為滿級分45級分,最低則須達44級分,創下清大材料系學測分數門檻新高。清大材料系為國內材料科系的領頭羊,除擁有優良師資與頂尖設備外,更是培育尖端科技人才的搖籃;各項研究成果與國際並駕齊驅,亦受科學園區高科技產業倚重。畢業系友達6千人以上,除於學術研究機構居要角外,更是半導體、光電等產業技術研發之主力,擔任中高階主管的系友不計其數,出色的表現深獲各界肯定。放眼未來,清大材料系的學術研究不斷加深、加廣,與產業的連結也不斷加強;對有心鑽研尖端科技的優秀學子而言,清大材料系將會是學習生涯中,正確引領前進方向最可靠的羅盤針。



「工業4.0材料科技系列講座」引領高中學子

      三月份清大材料系「工業4.0材料科技系列講座」列車,由副系主任陳學仕教授及陳盈潔教授領航,於向中部地區高中學子們介紹最新的材料科技發展與實際應用,講演「追求材料尺度的極限—漫談量子點材料的物理化學性質與未來應用」以及「關鍵材料在生技醫療上的應用」兩項主題。「工業4.0材料科技系列講座」深受高中師生歡迎,參加講座的學生來自台中女中、台中一中、明道中學、彰化中學等多所知名高中,遍及中、彰、投等地,每場多達150人,人數再創新高,並對演講內容給予高度熱情的回響。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