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延伸觸角

延伸觸角

年輕教師遠赴越南胡志明大學招生宣傳

      清華大學與越南首屈一指的研究型大學—國立胡志明市科學大學合作密切,曾與該校化學學院及工學院簽訂學生交流及共同培養碩博士之雙重學籍協定。在此基礎上,清大材料系亦積極與該校材料科學學院商談合作事宜,日前即由二位副系主任陳柏宇與陳學仕教授,以及吳志明與呂明諺教授等四位年輕教師代表前往拜訪。此行除向越南學生介紹宣傳清大材料系外,最主要目的在與該學院簽訂學生交流協定;該校學生對於清大材料系優良之師資、設備與極具特色之研究成果皆深感興趣、印象深刻。不少優秀學生態度積極,並強烈表達前往清大材料系交流或攻讀碩博士學位的意願,四位教授亦當場與該群學生面談。透過此次拜訪以及交流協定的簽署,有助招收優秀越南學生來台就讀,並將深化雙方的學術交流合作。



日本大阪大學工學院師生來訪交流

      合作研究有助促進學術發展,而來自不同環境的師生交流更將激盪出創意的火花;為分享研究經驗與成果,並開啟合作契機,清大材料系積極與世界知名大學展開交流活動,更希望藉此開拓學生的視野。日本大阪大學素與清大物理系及化學系建有合作關係,該校工學院對於清大材料系的學術發展以及雙方關係的建立更是深感興趣,日前多名師生特地前來拜訪,希望透過面對面的交流,更瞭解清大材料系的研究特色與學術成果,以利雙方未來合作關係的建立,以及雙邊學生交換或雙聯學位的推動,對於彼此學習資源的擴展以及各項交流活動的促進將極有幫助。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