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清華-柏克萊「3+1+X」學生交流計畫

本校於2019年開展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工學院之「3+1+X」學生交流計畫,可參與系所為 動機系、工科系、及材料系,預計選送學生於大三/大四時赴該校就學一年,在該校所修的學分均可獲清大承認,而在取得清大學士學位後,能擁有最佳的優勢申請攻讀柏克萊的碩士或逕讀博士。

1. 申請對象與資格:凡目前於本校就讀動機系、工科系、及材料系之學生,符合下列條件者,均可提出申請。

   • 歷年平均成績(GPA) 3.3以上。

   • 英語成績:TOEFL iBT 90TOEFL PBT 577IELTS 7.0以上。(10710月以後之成績,經對校系所口語測試達標者可免繳,惟須註記在邀請信函中)

2. 名應繳文件: 請繳交以下文件,並以A4紙列印依序排列,各頁下方中央位置需加註頁碼,11份,於左上角以長尾夾固定,勿使用其他方式裝訂。

   a) 申請表

   b) 歷年成績單英文版(須含各學期成績並含平均成績、班排及系排)

   c) 英語能力證明(測驗日期須為107101日以後;若尚未收到正式紙本成績單,可接 受網路下載之成績證明)

   d) 自傳及研習計畫書

   e) 本校專任老師推薦函一封(導師、系主任或授課老師均可)

   f) 學生證正、反面影本(黏貼在指定頁面)

   g) 護照照片頁影本(黏貼在指定頁面)

   h) 其他有利審查的證明文件

3. 費用: 學費一學年約43,800美元,每學期另需負擔下列相關費用,以及住宿費、交通費等。

   • 註冊費:約125美元

   • 服務費:約250美元

國際學生亦須支付以下兩項費用:

   • 國際學生費:約200美元

   • 健康保險費:約900美元

仍須繳交本校學雜費。

系所是否提供獎學金補助請逕洽各系承辦人員。

本案須依流行疫情及當地政府學校政策而異動,故無法保證學生可成行

4. 聯絡人: 材料系 江雲妍小姐,信箱:yunyen.chiang@gapp.nthu.edu.tw

檔案下載: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