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學研新星

學研新星

王子威教授榮獲李昭仁教授研究學者獎

      清大材料系王子威教授於取得台灣大學醫學工程 博士後,分別於台灣大學及美國哈佛大學擔任博士後研究員,而後於2009年加入清大材料系任教至今。自2011年起,王教授陸續獲得不同單位頒發的年輕學者獎,今年又榮獲「李昭仁教授研究學者獎」殊榮,其專業及成就備受肯定。王教授投入各式前瞻生醫材料研究多年,主要專長領域包括智慧型生醫材料設計、多功能奈米生醫科技、組織工程再生醫學、生物啟發工程與藥物控制釋放技術等。其實驗室成員涵蓋不同專業領域背景,包含材料、化學、化工、醫工、生科、醫環等,整合跨領域的專業知識,搭配臨床可應用性為準則,在生醫工程領域各闡所長,共同發表許多優秀研究成果。對於生醫材料的研究,王教授從未緩下腳步,每年執行科技部研究計畫,在生醫領域方面的付出與成果深受肯定。



陳翰儀教授榮獲清華大學新進人員研究獎

      清大材料系陳翰儀教授於2016年取得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化學博士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材料雙聯博士學位,而後加入清大材料系任教。陳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儲能元件與綠色再生能源材料,於知名國際期刊發表近30篇優質論文,文章廣為引用,成果深受相關領域學者關注。陳教授與國內外眾多研究團隊合作密切,國外合作團隊含括英國、德國、荷蘭、新加坡、中國、香港、沙烏地阿拉伯、巴基斯坦等地之學術研究機構,極具國際化。陳教授各項表現優異,除傑出之教學表現外,優異的研究成果更讓陳教授一舉榮獲今年度「清華大學工學院新進人員研究獎」及「清華大學新進人員研究獎」兩項榮譽,研究實力備受肯定,實為清大後起之星。另一方面,陳教授於招生工作上亦投入許多心力,不辭辛勞前往全國各高中宣傳,吸引眾多優秀高中生選填就讀清大材料系,於教育崗位上付出諸多努力,有目共睹。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