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煥新血輪

煥新血輪

踏入清華  大一新生暨家長座談會相見歡

      舊生迎向夢想,新生踏入清華。9月開學日,清大材料系熱鬧舉辦「大一新生暨家長座談會」,迎接大學部新生,同時邀請家長一同參加,與系上教師交流,放心地將孩子交付給清大材料系,展開未來四年充實的學習旅程。系主任張守一教授、副系主任陳學仕教授,以及杜正恭、簡朝和、游萃蓉、闕郁倫、葉安洲、呂明諺、陳翰儀、林姿瑩等多位教授出席,展現對新生的歡迎與重視。簡朝和教授勉勵大一新生「愛你所擇」,勤奮認真上課,成為一個「靠譜」的大學生;游萃蓉教授和杜正恭教授則建議學生提升英文能力,做好時間管理並多參加社團活動,以拓展人脈與領導能力。今年度新生中不乏學測四科60級分以及指考甲組第一志願入學,清大材料系在系友捐款的支持下,備妥優渥的獎學金,讓學生無經濟壓力、全心學習。新生座談會後,迎新宿營、社團招生等活動也將陸續登場,為精采的大學生活拉開序幕。



精益求精  清大材料系豐厚博士生獎學金

      清大材料系為鼓勵博士生專心學習及研究,通過「博士班研究生獎學金施行辦法」,藉研究生獎助學金、永續基金孳息、企業或個人捐款等多方經費支持,儲備豐厚的獎學金,並輔助博士生申請清大校方或校外單位提供之各項獎學金。除執行研究計畫獎助金(每月1萬2千元以上)之外,凡學士班學業成績排名前30%之學逕博學生,或碩士班GPA達3.4以上之碩逕博學生,以及其他表現優良而透過甄試、考試或逕博管道入學的學生,均另有機會獲得「校長獎學金」及材料系配合獎學金(合計每月1萬至1萬5千元)。109學年度約有10位博士班新生可獲該獎助,為期4年。此外,2位曾獲書卷獎,並曾在國際會議發表論文的博士班新生,更獲得高額之「科技部培育優秀博士生獎學金」(每月4萬餘元)。於此之外,更有優秀博士生獲得台積電公司提供之博士獎學金(每年50萬元),皆得以讓博士生無經濟後顧之憂,專心向學,精益求精。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