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承先啟後

承先啟後

勇於追求  業界導師台積電應淑蘭處長

      清大材料系自102年起設立「業界導師」計畫,邀請於業界擔任主管的系友,為在學的學弟妹分享求學經驗與業界生態,以幫助學弟妹建立更清晰的學業與職涯規劃。業界導師大學部1987級系友應淑蘭博士,大學畢業後赴美深造、工作,而後返國於台積電服務多年,從負責薄膜製程到轉往商務、供應鏈整合,待過台積電多個部門,對半導體產業各項業務相當熟稔。應淑蘭老師與導生聚會時,總鼓勵遲疑於是否要出國求學的導生勇敢探索世界,在陌生的環境更能清楚認知自己的追求、想要的生活方式,亦可藉此機會拓展人生中的選項。無論是選擇做交換學生或是申請研究所出國深造,不同文化所帶來的刺激與無形改變,是無法在國內單一環境獲得的。應淑蘭老師以自身的見聞提供導生諸多建議,在在成為其導生在做未來選擇時的重要參考。



傳承體悟  業界導師施義成副總經理

      業界導師大學部1976級系友施義成博士,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材料系取得博士學位,而後在美國擔任研究員,期間發表三十餘篇專業論文。回台後投身半導體產業,曾任旺宏電子資深協理、台積電處長、美商高通副總裁,美商科林研發亞太區副總經理暨技術長等職務。其所帶領的團隊屢破紀錄,獲利創下新高,並建立新制度與標竿,先後獲得中華民國十大經理人獎、台積電創新團隊獎、台積電品質評比晶圓廠總冠軍等無數獎項,資歷深厚、成就斐然。施義成老師是位和藹可親的長者,自「業界導師」計畫成立至今從未缺席。施老師曾說道:人生規劃成三等份,一份是家人,一份是志工,一份是持續做對於專業有用的事,業界導師即屬專業部分。施義成老師希望他一路所學所感,能夠在退休後傳承給導生們,讓導生無論在學業或將來的事業上,都能有更寬宏的視野,與更多不一樣的體悟。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