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良師後繼

良師後繼

新進教師李嘉甄教授  鑽研陶瓷材料熱衷培育英才

      清大材料系兩位資深女性教師(黃金花教授、李紫原教授)即將於8月1日屆齡退休,緊接著將迎來兩位後繼傑出女性教師。其中,李嘉甄教授原任台北科技大學材料及資源工程系特聘教授,於清大材料系取得碩、博士學位後,即加入臺北科技大學,任教至今已16年,期間並至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訪問研究。李教授師承陶瓷大師簡朝和教授,鑽研陶瓷材料多年有成,現為美國陶瓷學會台灣分會執行長、台灣陶瓷學會理事、科技部材料學門複審委員;更於2019年榮獲徐有庠先生紀念基金會「有痒科技論文獎」,學術研究表現傑出。李教授教學認真優良,熱心指導學生團隊參加學術競賽,曾帶隊獲得「光寶創新獎全國金賞首獎」及「材料創新獎第二名」等榮譽。李教授於陶瓷材料領域的深厚基礎與優異表現,對於追求教學卓越且積極鞏固陶瓷研究領先地位的清大材料系而言,無非是如虎添翼、風華更盛。



新進教師林姿瑩助理教授  能源材料年輕愛因斯坦

      主攻發電與儲能兩項能源議題的林姿瑩博士,亦將於8月1日加入清大材料系擔任助理教授,成為清大材料系最年輕的教師。林姿瑩教授師承工學院院長賴志煌教授,分別於2012年及2017年取得清大材料系碩、博士學位,求學期間表現優異。畢業後獲科技部獎學金,前往瑞士聯邦材料科學與技術實驗室擔任博士後研究員;又於2018年獲得日本學術振興會特別研究員獎金,至東京理科大學任職,並參與其太空中心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共同合作的「登月太空殖民地計畫」,擔任能源部門特別研究員。林姿瑩教授參與多項國內外大型計畫,實務經驗豐富,並於國際頂尖期刊(如Nano Energy)發表多篇重要論文,研究表現傑出並深具影響力。返台任教將帶回最先進的全固態薄膜電池及新世代太空用薄膜太陽能電池技術,用以奠定台灣未來發展太空科技的元件製造基礎,此前瞻研究也甫獲科技部年輕學者養成計畫(愛因斯坦培植計畫)的支持。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