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展翅翱翔

展翅翱翔

清華大學畢業典禮  陳時中部長勉勵堅持努力

      清華大學2020畢業典禮於6月13日舉行,典禮特別邀請衛福部陳時中部長擔任致詞貴賓;在如雷掌聲中,部長分享領導台灣抗疫國家隊的經驗,期勉畢業學子在面對艱難時,只要堅定意志、努力不懈,必能達到目標。賀陳弘校長致詞也以疫情帶給我們的一課,期許畢業生要擁有不畏巨變的「勇敢」與常保關懷的「仁慈」,並且引用楊牧的詩句「在亂箭中且歌且走」送給畢業生,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典禮並公開表揚今年度的傑出校友燁輝企業董事總經理吳林茂(清華材料系大學部77級校友),其引用理學家張載的「於不疑處有疑」,勉勵學弟妹職場態度,決定後就勇往直前,創造個人價值。



清大材料系大學部小畢典  於祝福中迎向夢想

      「時光不緊不慢的自顧流淌而過,直到離別來到眼前,我們才知道,我們都還沒準備好。感謝我的青春裡,有你。」清大材料系大學部小畢典於四年點滴回顧搭配優美詩句中開場,離別時刻,內心或許感傷,但場內充滿歡笑;師長亦蒞臨會場,給予衷心的祝福。工學院院長賴志煌教授勉勵同學多領域學習,涉略物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並結合材料知識,增加自身專業價值。系主任張守一教授引用詩句:「當青年懷抱夢想時,將會建造新的歷史」、「連接夢想與現實的橋樑是努力」,期勉畢業生踏實前行;副系主任陳柏宇教授則鼓勵同學勇於迎接挑戰、描繪夢想,並以成為領導者為目標。動力學大師簡朝和教授、類燭光OLED專家周卓煇教授亦祝福畢業生,字句關愛、滿懷期許。典禮尾聲由師長為每位畢業生撥穗,諭示學識與品性皆已成熟,翻過大學這一人生篇章,向更高遠處前行。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