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學習楷模

學習楷模 清材記事目錄

鋼鐵巨擘燁輝總經理吳林茂榮膺清大傑出校友

      清華大學材料系大學部1977級系友、燁輝企業總經理吳林茂先生,半生戮力於鋼鐵產業,成就斐然,榮膺清大傑出校友!吳總經理於1979年至中鋼任職,1990年轉至燁輝企業擔任技術部協理,2002年接任燁輝董事、總經理至今。吳總經理在1991年完成「鍍烤鋼品使用技術手冊」之編寫,立即成為業界各公司的教育訓練教材;而後在1998年與鴻海集團合作,成功開發以熱浸鍍鋅鋼板製成個人電腦之機殼,取代當時業界長期使用的電鍍鍍鋅鋼板,被譽為材料使用的又一次革命。燁輝在吳總經理領導下業務蒸蒸日上,2011年獲得台灣建國百年公開選拔之台灣百大品牌殊榮。此外,吳總經理也致力參與校友與母校活動,陸續加入「清華企業家協會」(TEN)、「材料系永續基金」(雙百會),且對母校捐資無數,並積極促成清大材料系與義聯集團的產學合作,為母系發展貢獻不遺餘力。



電子戰將華格總經理黃章慶榮膺工學院傑出校友

      清華大學材料系大學部1988級系友、華格科技公司總經理黃章慶先生,投入電子元件開發多年,成果非凡,榮膺清大工學院傑出校友!黃總經理畢業後活用所學,於2001年創立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行開發各式電子材料元件,生產過電壓與過電流保護模組,並推出華格自家系列產品;公司穩步擴展,在台灣、深圳、崑山等地皆有據點,業務蓬勃發展。除於事業付出諸多心力外,黃總經理也對母系培育之恩念茲在茲,除擔任清大材料系友會理監事外,更於2015年擔任材料系業界導師,並提供工學院「全球工程師」暑期實習機會。此外,黃總經理更捐資贊助「領袖材子計畫」、「材料系永續基金」、「工學院激勵薪資」、「材料系館舍維修」等,對母系栽培湧泉以報,致力培育下一代的傑出系友。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