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不畏風雨

不畏風雨

開學首週積極落實防疫工作安心就學

      3月2日清華大學開學,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措施也正式上路。校內共設有19個體溫量測站,進入校園前須先測量額溫,並貼上認證貼紙;每日貼紙顏色不同,並標註週一至週五,確保額溫是當天量測,且進入各個系館室內空間前還須再次確認體溫正常。清大材料系遵照校園規範落實檢查,於台達館、材料科技館、材料實驗館等館舍門口,皆派請職員及工讀生檢查貼紙或補測體溫,並關閉系館部分出入口,以確實把關。此外,亦持續、關心追蹤系上教職員工生以及返國交換生的健康狀況,確實做好防疫工作,所有課程並著手演練遠距教學,以備不時之需。防疫要務人人有責,讓學生們健健康康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陳翰儀教授受邀前往新竹各高中演講

      清大材料系陳翰儀教授於3月初受邀前往新竹高中進行「工業4.0 材料科技系列講座」,向高中生介紹其研究專業—鋰離子電池與超級電容器,現場座無虛席。現代人長時間使用3C產品,電池的續航能力愈形重要,電池材料絕對是現時最熱門的研究題目之一。陳翰儀教授透過深入淺出的描述,解說電池原理以及新型電池的改良運作,並簡介清大材料系各項特色研究領域。高中生極度熱情,演講結束後尚有許多高三同學留下,詢問有關電池、電容的問題,或是個人申請入學二階段的準備方向,並紛紛表示將清大材料系選為第一志願序。次日,陳翰儀教授再度受邀代表清大工學院前往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宣傳,為高三學生介紹清大工學院各系所特色。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實驗中學亦進行同步直播,讓無法親自出席的學生及家長可於線上觀看。此外,清大材料系網頁也建置完備的簡介影片,包含材料與生活、材料大師課程以及各項尖端材料研究,歡迎有意選填就讀清大材料系的學生和家長上網觀看。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