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齊心防疫

齊心防疫

清華大學啟動新冠肺炎防疫計畫安心就學方案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政府陸續實施中港澳等地居民暫緩入境,以及我國國民自該地返國後隔離、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等管控措施。為因應這些防疫需要所帶來的上課不便,清華大學啟動安心就學方案:凡因防疫而無法如期入學、返校的學生,可申請保留入學或延後註冊,無法到課的學生亦可請授課教師調整成績評定方式;此外,校方亦鼓勵教師建立線上學習資源,確保學生學習不因疫情而中斷。清大材料系配合學校措施,除進行全系防疫調查外,亦聯繫、關心中港澳學生的健康狀況,其中五位陸生、一位香港僑生返鄉過年尚未返台,目前身體健康狀況良好。材料系各館舍出入口皆張貼中英文版防疫公告,放置酒精乾洗手、進行教室清潔消毒,並於廁所投置氯錠,全力防疫。此外,各教室皆加裝排風扇加強通風,並配合校方進行體溫監控,同時著手錄製課程影片,提供學生一個安全健康的學習環境。



清大材料系及各方人才投入病毒防疫研究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延燒,政府不斷宣導勤洗手、進出醫院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措施;全國各領域人才也積極投入相關研究,協助防疫工作。清大材料系王子威教授從事生物醫學方面研究多年,對於細胞實驗相當瞭解;王教授近日接受新聞專訪時表示,國防部下轄的預防醫學研究所,是台灣唯一能驗出SARS、伊波拉病毒的單位,P4實驗室於電腦嚴密監控的重重保護下,是生物安全防護等級中最高階的實驗室,專門研究未知病毒、甚至抗藥性極強菌種,以期早日研發治病藥物或抗菌疫苗。不讓研究機構專美於前,彰化王功農漁牧合作社亦與清大材料系徐文光教授合作,發現高溫烘烤後的牡蠣殼具有強大的氧化能力,能破壞細菌細胞壁,混入建材可建造具抑菌效果的病房,同樣對防疫工作也能有所助益。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