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桃李春風

桃李春風

清大材料系戴念華特聘教授榮升副校長

      清華大學材料系戴念華特聘教授1月底卸下長達六年的教務長職務,於2月1日榮升清大副校長一職,材料系全體教職員工生同表慶賀。戴副校長大學時期修讀工業工程,進入研究所後改攻讀機械工程,而後因夫人申請就讀美國德拉瓦大學化學系博士班,為求同校而再轉入該校材料領域深造。爾後一路埋首鑽研碳材料相關研究,於石墨烯及奈米碳管領域研究成果斐然,發表400多篇論文,更獲得美國德拉瓦大學榮譽系友以及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等殊榮。除研究工作外,戴副校長熱愛教學,並善於為學生指引人生方向。戴副校長於多年前接下教務長職務便曾分享:「十年前有一位學生,對考古有莫大的興趣,可是,一般人,包括她的家人,對考古有著刻板印象。在跟這個學生詳談後,鼓勵她勇敢朝著自己的興趣發展。最後,她說服了家人,後來在英國攻讀博士,應用她學過的材料知識,從事古玻璃珠研究,非常快樂」。戴副校長認為,教學與行政是另一種使命,幫助並鼓勵更多莘莘學子,期許每一個清華學生皆能發光、發熱。



清大材料系碩士招生考試年假後舉行

      春節連假剛結束,新年方開始,大學部準畢業生即準備迎接新一階段的挑戰:全國各校系碩士班招生考試陸續舉辦;清大材料系碩士班招生考試也於2月6日假台達館舉行,今年度共有近二百名考生報名。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保考生及家長健康,台達館管制出入口,並在出入口進行體溫量測,也建議考生配戴口罩應考。即使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逐漸升溫,也無法阻擋考生力求進入清大材料系就讀研究所的決心,二百位考生坐滿教室外走道,靜靜地進行最後的複習、衝刺。今年度清大材料系碩士班招生考試,仍以普通物理、普通化學、工程數學、材料熱力學與材料科學等五門考科為主,試題採全英文,難度適中但部分試題略具挑戰性,具鑑別度。預祝考生付出的努力皆有所回報,於清大材料系碩士班榜上題名,成為頂尖學系中的一員!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