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知識分享

知識分享

喜迎嬌客  多校高中生來訪清大材料系

      近期,多所高中紛紛到訪清大材料系,包括嘉義女中、彰化女中及武陵高中等校數理資優班、科學班學生;清大材料系陳翰儀教授率各所屬高中畢業的大學部學生親迎朝氣蓬勃的來客,並引領高中學子認識清大材料系。接待行程由清大材料系簡介為起點,並以有獎徵答活絡氣氛,接著帶領高中生參訪清大材料系實驗室,包含研究奈米光電的呂明諺教授實驗室、陶瓷電容的陳翰儀教授實驗室、仿生與生醫材料的陳柏宇教授實驗室等。初次接觸材料新知以及各形各色的精密儀器,參訪學生無不興致盎然、頻頻提問;多位高中生更於參訪行程結束後回饋心得,例如材料與各領域鏈結的瞭解、學習環境氛圍的實地感受,以及對材料領域的興趣提高等。期許藉由接待高中來訪師生,讓高中端更瞭解材料學科,進而吸引更多高中學生加入材料大家庭。



學生論壇  研究生經驗分享熱鬧舉辦

      周五正午時分,清大材料系於材科館(工四館)二樓中庭擺好摺椅、拉下投影布幕、備妥可口餐點,於輕鬆而又熱鬧的氛圍中舉辦學生論壇,由碩、博士班學長姐分享出國交換閱歷,抑或實驗室甘苦談與研究成果報告。本學期幾場論壇分別由陳信佑同學主講「我在上海復旦的日子」,分享於上海交換學習的所見所聞,給予聆聽的學弟妹最切身的體驗,也做為同學申請交換的寶貴參考;吳劍遠同學主講「鋰電材料演進史」、陳柏諺同學主講「STM Imaging of Monolayer Stacking」、吳澍齊同學主講「新穎鋁離子電池與期刊投稿經驗分享」,將專業研究主題講解得淺顯易懂,讓不同實驗室的研究生與大學部的學弟妹都能清楚明白。不假師長之手,由學長姐分享所學知識,讓學弟妹們用最貼近自身的角度,於論壇中有所收穫。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