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適材適所

適材適所

因應新課綱  清大材料系前往高中端交流宣傳

      為因應108課綱重大變革,清大材料系系主任張守一教授、副系主任陳柏宇教授及多位協助招生的教師同仁,近期陸續前往高中端,拜會新竹中學、科學園區實驗中學、台中一中、台南一中、武陵高中等多所頂尖高中,與校長、教務主任及教師座談並進行招生宣傳;藉由意見交流,更瞭解並掌握高中教師與學生的需求,以提供必要之協助。此外,清大材料系也與各高中分享選才策略,除札實學科能力外,亦鼓勵高中生充實課外活動、實作能力與社會服務等多元表現。對於高中端極重視的大學網路先修課程、主題營隊、競賽活動等,清大材料系皆悉心簡介,並將由清大工學院統籌規劃AP課程高中教師工作坊及自主學習課程探索主題,以提供高中生多元學習機會,期許更多對材料學科抱持興趣與熱情的學生加入,一同探索並開創奧妙而又新奇的材料科技。



清大「天下為工一日營」  吸引近千位高中生報名

      清大工學院率材料系、動機系、化工系、工工系與工學院學士班,於每年4月與11月聯合舉辦「天下為工一日營」;除介紹各系特色外,亦安排參觀實驗室與精密儀器設備,讓高中生瞭解各系發展主軸。本次活動由材料系主辦,預計招收200名員額,於開放報名短短五天內便吸引超過800位高中生報名,盛況空前,報名系統更因此緊急提早關閉。活動由清大工學院院長賴志煌教授致詞揭開序幕,並由各系學會會長賣力簡介所屬學系。一直以來,清大材料系招生宣傳不遺餘力,除以宣傳影片顛覆高中生對材料系之刻板印象外,實驗室參觀安排更是精挑細選。此外,長期默默支持招生工作的杜正恭教授,更親自為高中生介紹材料系黃金走廊,讓高中生留下深刻且美好的印象。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