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頂尖里程

頂尖里程 清材記事目錄

清大材料系前進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特快列車

      數個月前,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校友、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教授訪問柏克萊,並與柏克萊資深副校長敲定「3+1+X」共同培育學生計畫;近日,柏克萊工學院應清大之邀,來台準備簽約工作,並向清大學生說明此項留學辦法。該項計畫將由清大材料、動機、工科三系先行,清大大學部學生在校學習三年後可赴柏克萊就學一年,所修學分均獲清大承認;在取得清大學士學位後,可擁有最佳的優勢申請攻讀柏克萊的碩士或逕讀博士。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材料系全球頂尖,於QS世界大學材料領域中排名穩居全美前三名、全球前五名,而清大材料系則名列全球50至100名之間;清大材料系學生前進世界頂級學府,必能充分學習並繼續展現優異成績,養成菁英人才,進而帶動我國學術及產業發展。而為了促成優秀學生前往國外頂尖大學學習,清大材料系將提供以優異成績入學(大學甄選及指考)並獲柏克萊錄取進入此計畫的學生每名20萬元以上的獎學金,以資鼓勵。



清大材料系US NEWS世界排名超越台大材料系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日前發布最新的世界大學材料領域排名,清大材料系由去年的第63名上升至第58名,首度超越台大材料系的第61名,對清大材料系於學術及教育上的深耕乃一項重要肯定。清大材料系為台灣最早成立的材料系所,不論在師資陣容、學生素質、儀器設備、技術發展,乃至於學術表現及論文發表上,始終是國內材料領域的龍頭;但在受學校整體排名等因素的影響下,世界排名往往受到低估,自台大材料系成立大學部以來,始終落於其後。近年來隨著中國各大學新設材料學院,注入高額經費,台灣各校於材料領域的排名普遍持續倒退;但在學術交流及國際宣傳等各項積極努力之下,清大材料系國際能見度逐漸打開,充分展現國內材料領域領導地位、首屈一指的實力。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