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邁向國際

邁向國際

清大材料系教授赴塞爾維亞交流提升國際能見度

      清大材料系杜正恭講座教授與副系主任陳柏宇教授受塞爾維亞陶瓷學會理事長暨國家科學院院士Mitic教授邀請,參加先進陶瓷及應用國際研討會。塞爾維亞的學術研究水準極高,在東歐佔有一席之地,包括美、德、法、日、澳洲等陶瓷領域知名學者皆應邀出席該研討會。杜教授與陳教授除發表大會演講、進行學術交流合作外,也利用機會宣傳清大材料系的師資與特色研究,提昇國際能見度並招募優秀學生來台攻讀博士學位。塞爾維亞歷史文化悠久, 但因戰爭與分裂使其生活水準與薪資低於歐洲其他國家;隨著近年各國進入塞爾維亞投資,加上其研究生英文能力與研究實力皆相當優良,未來將可更深化雙方的合作交流,對於招募優秀的博士生或博士後研究員將有顯著助益。



清大材料系教授赴ECS國際會議學術鏈結宣傳

      為積極與國際學術單位及知名學者鏈結,並提高國際宣傳力道,清大材料系參與並贊助美國電化學學會ECS第236屆會議。ECS成立於1902年,為國際重要學術組織,以固態材料與電化學領域為發展主軸,愛迪生、Moore(提出半導體摩爾定律)、Dow(陶氏化學創立者)等人皆為ECS著名會士;2019年三位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也皆為ECS會士,其中Whittingham教授並受邀出席本次會議。此外,ECS甫卸任的首位華人會長郭育教授,曾於2018年底來訪清大材料系,亦與清大材料系略有淵源。會場中數個看板與書面資料皆有清大材料系贊助訊息,ECS網頁上亦有清大材料系簡介宣傳影片;副系主任陳學仕教授前往會場註冊時,受到學會人員熱烈歡迎、合影感謝。現場並提供NTHU TAIWAN字樣的紀念筆,供與會人員自由拿取;部分與會人員,如於香港中文大學任教的系友盧怡君教授,以及於海外留學的系友,皆熱心協助宣傳,有效提升清大材料系的國際能見度。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