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人才輩出

人才輩出

陳翰儀教授擔任科技部交流會工程年輕學者代表

      清大材料系陳翰儀助理教授於游萃蓉教授指導下取得碩士學位,而後負笈海外取得慕尼黑工業大學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雙聯博士學位,並在英國新堡大學擔任博士後研究員;返國任教後專注於高效能能源材料開發,並參與「高熵材料研發中心」前瞻研究。先前以「高安全性與高能量密度之全固態鈉離子電池材料開發以及綠色能源永續發展」榮獲科技部年輕學者養成計畫(愛因斯坦培植計畫),近期則於科技部重點補助大學特色領域研究中心成果交流暨產業媒合會上,獲選擔任工程技術領域年輕學者代表,介紹高熵材料研發中心並分享研究心得。高熵合金由清大材料系葉均蔚教授首創,具有優異的特性表現與無窮的應用潛力,上百篇的學術論文並奠定台灣在高熵研究中的領導地位;而陳教授於高熵陶瓷的研究,更擴展了高熵材料的發展範疇。陳教授在科學研究的道路上,深受兩位女性學者—清大材料系游萃蓉教授及南洋理工大學Madhavi教授影響,以及慕尼黑工業大學Stimming教授的指導;此次於交流會上擔任工程技術領域之年輕學者代表,不僅是對高熵材料研究的肯定,更是對陳教授積極努力態度的讚賞。



呂明諺教授獲材料科學學會優秀年輕學者獎

      清大材料系呂明諺副教授師從電子顯微鏡大師—陳力俊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清華大學前校長),基礎紮實、表現傑出;於取得清華大學博士學位後,先任教於中正大學,而後返回母系清大材料系執教。呂教授致力於電子顯微原子成像分析和材料臨場動力學等前瞻研究,建立相關研究平台,引導學生理解電子顯微分析之重要性,並進行獨特研究,同時也持續展開與相關領域知名學者及國際頂尖團隊的合作,共同鑽研材料分析。呂教授在家人、師長和學生的陪伴與支持下,研究屢見突破,學術成果備受肯定;繼榮獲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科技部哥倫布計畫、國立清華大學校與工學院新進人員研究獎等獎項後,再次獲得108年「中國材料科學學會優秀年輕學者獎」,殊為對其投注心血、不斷躍進的另一項肯定。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