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材料系演講資訊speeches information:9/19(四)書報-黃鯤雄 博士(中華紙漿 董事長兼執行長)-講題:Cellulose & Circular Economy



【國立清華大學 材料系演講資訊】

書報討論

 

日期/時間:108/09/19() 15:30-17:20

 

講者:黃鯤雄 博士

(中華紙漿  董事長兼執行長)

 

講題:Cellulose & Circular Economy

 

地點:清大台達館 B1 璟德講堂

 

摘要:

工業化的社會因技術、科技的蓬勃發展,來生活方式的快速改變。然而,能源與天然資源的需求隨之倍數成長,但也伴隨著資源短缺、全球暖化、天然資源缺乏、能源等問題出現,成為全球積極解決的議題。


因此,節能減碳、減少資源消耗、資源循環、回收再造已是的趨勢,讓一直以來的線性經濟模式,開始走向循環經濟的發展。森林資源生生不息的循環是最好的學習榜樣,擁有豐富的資源、也是地球最有效綠的自然補碳機制。工業技術發展的思維,也逐漸思考效仿大自然的循環,改變生產模式、探討物質循環級產業共生的模式,邁向沒有廢棄物的工廠。

張貼人:
吳怡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