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閱歷人生

閱歷人生

台積電前副總蔡能賢任清大材料系榮譽客座教授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暨靖捷投資公司董事長蔡能賢畢業於清大物理系(大學部1977級校友),而後負笈海外取得麻省理工學院材料工程博士。返國後於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服務長達30年,歷任研發部門經理、晶圓廠廠長、封裝測試處長,直至品質暨可靠性副總經理,學識淵博、閱歷豐富。除豐厚專業能力外,蔡董事長亦精通國際標準舞及網球運動,曾於清交兩校盛事—老梅竹賽之網球項目中代表清大和交大廝殺;更於2010年完成鐵馬壯遊,花50天從北京騎到巴黎,成功挑戰一萬八千公里單車旅程。旅程後出版的《放手真好》書中提及一路交互體會的艱苦與美景,回想自身一生讀書、工作,明瞭自己「要為生活做出貢獻」。蔡董事長於台積電副總一職退休後,即獲清大盛邀禮聘,擔任清大材料系榮譽客座教授,並將和曾任聯華電子公司研發副總的游萃蓉教授協力開授「半導體製程」課程;這位半生以半導體為人類服務的工程師兼旅行家,即將畢生知識、經驗與人生感悟,傾囊傳授清大學子。



品味啤酒品味人生  蔡能賢教授醞釀美好

      「Mr NS南北先生餐酒公司」由清大材料系榮譽客座教授蔡能賢創立,專門提供各式精釀啤酒。三年前,蔡能賢教授與夥伴Joanna受邀參加同為清大校友的林景寬先生所舉辦的精釀啤酒講座,於細細品嚐時,體會每一款啤酒都跟每個人的個性一樣,獨特而又與眾不同;若有所感之際,便創立「Mr NS南北先生餐酒公司」,希望將體會到的美好分享出去。Mr NS設計的「經典女王」啤酒,散發柑橘與熱帶水果的濃郁香氣;白啤酒「獨白monolog」清爽優雅,Logo採用大量留白設計,鼓勵顧客在酒標上留下心情,與自己及他人對話。在午後的休憩時光放鬆自己,享受每款酒品層層滋味後回甘的苦甜,如同Mr NS的標語:「人生是由片段堆疊發酵而來,時間的醞釀讓香氣漸漸顯現,就如同酒一般,喝在嘴裡的是酒,品的卻是人生。」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