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異鄉遊子

異鄉遊子

嚴大任教授陳柏宇教授出訪尼泊爾招募菁英學子

      尼泊爾的文化及宗教深受印度影響,卻又自成一格,是南亞重要的發展中國家,擁有龐大的年輕人口,其中更不乏高等教育菁英人才,日韓等國皆已進入尼泊爾佈局教研事業。基於國際化與國際人才招募需求,清大材料系嚴大任教授(清大全球事務長)、陳柏宇教授(材料系副系主任)於7月份出訪尼泊爾,開拓優秀外籍生源。行程選定尼泊爾最高學府—特里布萬大學與加德滿都大學,進行學術交流暨招生說明,介紹清大材料系之教育理念、專業師資與研究成果,並與頂尖研究機構尼泊爾科學技術院討論多領域學術合作。清大材料系除為南亞菁英學生另一優質升學選擇外,外籍學生的加入也為清大材料系增添更多不同的文化色彩。



外籍學生在台另一個家  清大材料系繽紛學涯

      清華大學為國內頂尖大學,每年吸引眾多境外學生前來就讀;其中,材料系除為清大熱門學系外,更為國內材料領域龍頭系所,每年均有數十名外籍學生申請攻讀碩博士學位或前來交換學習,約錄取十位學生。除陸籍學生外,清大材料系現有外籍學生來自美國、英國、法國、日本、越南、印尼、印度、尼泊爾、伊朗、巴西、宏都拉斯等諸多國家,充滿了多元的文化色彩。為了讓外籍學生充分也無慮地學習,清大材料系三分之一以上的研究所課程為英語授課,並設有專職人員為外籍生辦理各項事務,解決生活適應及語言障礙等各項問題;此外,並定期舉辦外籍生師生座談,傾聽外籍生的需求與心聲。在課業壓力、語言隔閡與思鄉情愁下,清大材料系是這群異鄉遊子在台最溫暖的家,師長的關心與同儕的陪伴,讓身處異鄉的各種酸苦轉化為繽紛色彩,豐富求學生涯。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