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展翅高飛

展翅高飛

清華畢業典禮 校長賀陳弘勉勵畢業生「勇敢」

      清華大學2019年畢業典禮於6月15日舉行,全校學、碩、博共有5,375位學生畢業,熱鬧、溫暖而又充滿離別的傷感。賀陳弘校長致詞時送給畢業生「勇敢」二字,期許同學們離校後,在知識與人品兩方面,皆要以勇敢而受人敬重。賀陳弘校長勉勵畢業生進入社會後,仍然要繼續追求知識的成長,不要滿足於已知或不敢發問,「學問二字起始於學著去問,勇敢舉手提出問題,勤學敢問,即可見人所未見」。賀陳弘校長也要畢業生們做對的事,「勇敢做好人,也不怕做壞人,行所當行」;他並期許清華畢業生未來擔任團隊的領導者,勇敢做困難的決定,不要延遲或迴避做決定。



清大材料系大學部小畢典  離情依依邁向未來

      六月,鳳凰花開,離別的季節。清大材料系大學部在畢業典禮當天下午另於璟德講堂舉辦小畢典,離情依依,昂首闊步、邁向未來;伴隨著畢業生的激昂、家長的驕傲、師長的期盼,和些許離別的感傷。工學院院長賴志煌教授致詞表示,畢業生跨越了非常大的能障才得以從清大材料系畢業,期許畢業生們能找到自己的亮點、成為千里馬,讓畢業這個終點,成為一個新的起點。系主任張守一教授勉勵畢業生們,付出勞苦才會結出成功的果實,並以「未來五十年的歷史,將是由現在的青年所寫下」一席話,期許畢業生成為扛起社會責任的優秀青年。副系主任陳柏宇教授則以加拿大詩人歌手歐納.柯恩的詩詞勉勵畢業生,不要害怕生命中的裂痕,就像材料中的缺陷反倒使材料更強壯,學習如何與缺陷共存、欣賞缺陷,才是人生的課題。天下無不散的筵席,19級的畢業生們帶著夢想,迎風起航、展翅高飛!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