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綺麗光彩

綺麗光彩

台積電廖德堆副總經理跨越成功的距離

      清大材料系系主任張守一教授於今年初前往台積電公司拜訪系友廖德堆副總經理,感謝其慷慨捐資、關心母系發展。在師生殷切期盼下,廖副總於五月底返回母系演講,分享人生歷程「我們與成功的距離」。廖副總為清大材料系大學部79級系友,於德州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先後任職於意法半導體、新加坡特許半導體、應用材料等國際知名公司,而後於2002年返國任職於台積電公司,站在第一線見證產業的成長,直至今日,掌握台積電整體後段封裝製程。廖副總在專業及領導等各方面閱歷豐富,吸引各學系學生慕名前來聽演,現場座無虛席。從學生時期體驗、出國求學見聞,到國外工作經歷,勉勵學弟妹把握提升個人能力的機會,並提醒及早規劃未來的重要,演講內容豐富而精彩!



林皓武教授團隊開發完美顯色多彩量子點

      清大材料系林皓武教授首創「噴霧合成法製備完美顯色多彩鈣鈦礦量子點」新技術,利用簡易且低成本的噴霧合成技術,開發出具有量子產率趨近於百分之百,且具備高色純度與高穩定度的鈣鈦礦量子點。該項技術的放光波長與頻寬切合下世代超廣色域規範,適用於各顯示器技術,也可解決Micro LED所面臨的問題。此研究成果於去年獲國際知名期刊Advanced Materials報導,除已取得台灣專利外,亦吸引韓國首爾大學、美國田納西大學等國際研究團隊主動合作。科技部工程司徐碩鴻司長表示,Micro LED是顯示器技術的發展趨勢,本項研究中的鈣鈦礦量子點,在RGB三種色光下皆具有超高色純度與高量子產率,若與Micro LED結合,將有助全色域、高純色與高穩定度顯示器之開發,有效突破顯示器產業目前面臨的困境,可於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