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學研典範

學研典範

游萃蓉教授榮獲清大工學院傑出導師獎

      材料系游萃蓉教授榮獲清華大學工學院第十八屆傑出導師獎!游教授照顧學生如同對待親生子女般無微不至,課餘時間常撥空與學生交流、關心學生狀況,時時叮嚀生活大小細節;研究室大門總是敞開,隨時歡迎學生聊天、諮詢,慈母般的形象讓游教授被暱稱為「游媽媽」,深受學生喜愛與信任。當學生受挫,遇到課業、生活、感情等各種問題時,第一個想到的往往就是游教授,其發自內心的真誠關懷如同溫暖的光芒,是指引學子方向的一盞明燈。游教授不缺席與學生相關的大大小小活動,從師生座談、大學甄選團體座談、新生座談等師生交流,到卡K、材料之夜等表演活動,都能看見游教授的身影,穿梭在學生之間。游教授出錢出力、支持學生活動,不計回報,並於各方面給予學生鼓勵,成為學生強而有力的後盾,獲此殊榮,游教授當之無愧。



嚴大任教授榮獲有庠科技論文獎

      清華大學材料系再傳教師獲獎好消息,嚴大任教授(兼任清大全球長)榮獲第十七屆有庠科技論文獎!徐有庠先生紀念基金會為鼓勵國內學術研究發表,提升科技水平,每年頒發科技論文獎予優秀研究者;本屆,嚴教授以「結合最佳化奈米天線與雙層二硫化鉬應用於優異之光電化學之析氫反應」論文獲奈米科技組評委青睞,獲得殊榮。該項研究採用特殊設計的奈米天線,開發出具有高效能析氫反應之優異元件,並利用太陽能進行光化學產氫,將水轉換為氫能,其產氫效率大幅提升30倍,是目前效率最高的開發成果,不僅在學術研究上拓展新路,於產業應用上亦具極高潛力。嚴教授專精新穎材料、奈米光電、生醫感測材料、微奈米機電系統等領域,執行眾多科技部研究計畫,對於學術發展與趨勢具有相當敏銳的見解,為尖端材料科技領域提供許多寶貴貢獻,獲獎實至名歸。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