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青春年華

青春年華

材料之夜熱鬧登場 20級系學會任務圓滿謝幕

      曲終、人未散,舞畢、心在燃;材料之夜在熱鬧中登場,20級系學會一年來的任務則在不捨中謝幕。籌辦大學部年度盛事「材料之夜」的系學會幹部,心中裝載著的是,與夥伴們共舞的熱情,和圓滿落幕的感動。觀眾勾勒出青春背景,將如雷的掌聲化成彩色顏料,塗抹出無法用言語描繪的繽紛回憶。熟稔而充滿活力的男女舞步點燃了激情,磅礡而不失柔情的樂團讓觀眾沉浸在忘我的思緒裡,精心設計的笑戲令人莞爾,陣陣的笑浪則洗刷一身被期中轟炸的泥塵。「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表演者用身體演繹出練舞的艱辛、彩排的緊湊,投入的汗水,和毫無保留的精彩呈現。該謝幕了,謝幕的不只是材料之夜,也為忙碌一年、舉辦大小活動的系會時光畫下句點。從新生茶會開始,到材料之夜結束,離別總令人傷感;但刻畫在年輕歲月裡筆觸,正帶往另一趟準備展開的旅程。



天下為工  工學院聯合招生宣傳一日營

      清華大學工學院近日舉辦「天下為工」聯合招生宣傳一日營活動,帶領高中學子參訪四系一班;活動火速吸引學子目光,報名踴躍,迫不及待想體驗大學的精彩。活動由工學院院長賴志煌教授致詞揭開序幕,副院長林昭安教授則為學子簡介工學院,解說親切幽默,全場笑聲不斷。高中學子隨即分組參觀工學院各學系,包括材料系陳柏宇教授、呂明諺教授與陳翰儀教授等實驗室。陳柏宇教授專攻仿生材料,當日展示多種動物骨骼材料以及於仿生材料開發上的研究成果;陳翰儀教授以陶瓷儲能材料見長,從事先進電池材料相關研究;呂明諺教授則以尖端電子顯微鏡分析聞名,奈米下的世界引發學子濃厚興趣。學生們對於清大材料系師生獲獎無數贊嘆不已,欽佩之餘紛紛表示希望將來能有機會進入就讀,活動在學生踴躍的發問和熱烈的掌聲中畫下句點。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