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精挑細選

精挑細選

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筆試測驗

      緊接在學測成績出爐之後,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作業如火如荼展開,考生、家長乃至各大學招生工作人員無不繃緊神經、全力以赴。108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篩選陸續於近日舉辦,清華大學材料系則擇定於4月13日下午舉辦筆試測驗。為充分測試考生知能與特質,筆試採英文命題,包含兩道問答題與兩篇英文閱讀測驗;英文閱讀測驗內容為材料領域相關短文,除可判讀考生對材料科技之基本認識外,更可測知考生的英文閱讀能力以及對文章的理解程度;而問答題則有助瞭解考生的潛能優勢與個人特質。筆試難度不高,題目靈活而不刁鑽,可讓考生充分發揮;第二階段筆試不單用以篩選考生,並用以瞭解考生的特質與潛力。



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團體座談

      清華大學材料系為招收具數理方面潛力的優秀學生,並重視英文能力以與國際接軌,108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學測成績採計英文、數學、自然三科;經第一階段三倍率篩選,進入複試資格的考生學測成績最低達44級分,直逼滿分45級分。第二階段篩選另採團體座談,於4月13日下午緊接著筆試測驗之後舉行;當日除176位考生參加外,家長陪同出席踴躍,團體座談會場—璟德講堂座無虛席,並另闢可容納150多人的大教室同步轉播團體座談會場實況。清大材料系極重視考生的想法,眾多教授蒞臨會場,與考生及家長們近距離交流。系主任張守一教授詳盡介紹清華大學的環境、歷史及資源,以及材料系的師資、課程、學術研究、獎學金等相關就學資訊。考生與家長提問熱烈,包括瞭解材料系的特色並探詢畢業後的出路等,教授則由專業角度一一解答考生的問題。團體座談交流熱烈,展延近30分鐘才結束,考生與家長充滿笑容離開清華園,互道9月入學見!



張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