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最新公告

領袖才子

領袖才子

一個青年夢想的實現  馬英九前總統蒞臨演講

      為增廣學生見聞,清大材料系定期舉辦各類演講,邀請名人專家分享專業知識與人生經驗。日前,應周卓煇教授之邀,清大材料系非常榮幸邀請到前總統馬英九先生蒞臨演講,講題「從馬同學、馬老師、到馬總統  一個青年夢想的實現」。馬前總統回顧自己一路走來的經歷,與數百位師生分享人生旅程中的體悟以及淬鍊出的智慧;從台大法律學系畢業,前往美國繼續深造,累積足夠的養分後,再回到台灣奉獻心力,並投身政壇,貢獻所學。馬前總統勉勵學子尋找自己的目標,並不畏艱難地闖出自己的一片天,也鼓勵學子用心學習專業科目;他以自身為例,從接觸政務到成為總統,大學時期所學的專業知識皆派上用場,專精法學所培養出的能力都成為工作上不容小覷的助力。一個多小時的演說中,馬前總統也分享了他對許多熱門議題的見解,內容精彩豐富,讓同學們留下深刻印象。



高中生報名熱烈  未來才子領袖營盛大登場

      為吸引優秀學生選填就讀,清大材料系每年皆舉辦「未來材子領袖營」,招收高中學生親臨學習,實地參訪校園環境,並與教師近距離交流。今年報名極為踴躍,礙於場地限制,本次活動僅錄取140名高三應屆畢業生參加。活動當天除由系主任張守一教授介紹清大材料系的特色外,接續分別由系友會會長陳超乾總經理、彭宗平教授、簡朝和教授及游萃蓉教授帶來各項主題演講,介紹尖端材料科技的發展;此外,更安排學生參觀實驗室,見識最先進的研究設備。最後則由多位教師面對面與學生交流,除說明申請入學書審資料準備等各項問題外,更解答課程安排、畢業出路、材料科技等各種疑惑,學生發問熱絡,對清大材料系皆抱著極大的熱情。


張貼人: